当前位置: 首页 > 学生作品 > 校园的石碑

校园的石碑

2010年04月05日 15:36:42 来源:原平市第六小学 访问量:692

校园的石碑

原平六小四年级   田淑睿

 

我们原平市第六小学坐落在尚家庄村的东面,与一五二处一路之隔。这里的环境非常优美。

步入学校大门,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石碑,这是我们校园的一道独特的风景线。石碑有一人高,它大约有十五人并排站着那么长。侧面约有一人宽,下宽上窄像个梯形,使正面形成一个约三十多度的斜坡,它的表面全贴有红棕色瓷砖。石碑上刻着八个刚劲有力的大金字,这八个大金字是“厚德、广爱、博学、善行”。 “厚德、广爱、”的意思是要有高尚的品德和广博的爱心;“博学、善行”的意思是教导我们要博览众书,勤奋好学,从小培养好的品行。其间寄托着学校对我们的殷殷期盼。

石碑正面朝东,每天早上一进校门,这八个大金字迎着太阳闪闪发光。每当我看到它,心里就特别激动,我立志朝着这个目标去奋斗,报答母校。

我爱我的校园,更爱这块激励我们去奋斗的石碑。

 

指导教师        陈高利

编辑:秦红伟
上一篇:一件后悔的事
下一篇:难忘的拔河比赛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原平市第六小学 特此声明。